鹿倾

没办法解释了
我是懒鬼
随缘更新🈶

[盾冬] 迷途 摆渡人au 一发完

他人视角,小学生文笔注意。
在学校物理课上的脑洞产物,梗来源于《摆渡人》,大致设定是人死后魂灵由摆渡人引导着穿过恶魔遍地的荒原,去到那边的世界,但也是可以返回荒原回到自己的肉体里返回人间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我是吉米·莫里塔,咆哮突击队里活的最久的那一个,但我知道我现在已经死了,屋外站着我的向导。

  我的向导是个很好看的女孩子,放当年的军营里是大家抢着追求的那一类,不过她说她是根据我想要的模样变化而成的。也对哈,一辈子忙着这个咆哮突击队了,到真没想成家。

  向导说我的荒原算是很好走了的,再加上我对死亡的平静接受,让我们早早地抵达了安全屋。她升了一堆篝火,我跟她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,去适应一下不用睡觉的时光。

  我跟他提起咆哮突击队,她说她知道一些关于我的事情,因为这是向导必备的。我说我对死亡没啥看法,早点去了也好,还能和那边的战友们喝喝酒,但我最记挂的就是史蒂夫和詹姆斯。

  我本来是想随便说点什么让我不去想屋外那些恶魔的嚎叫的,没想到向导的反应叫我有点惊讶。她说她对史蒂夫没有印象,但如果我说的那个詹姆斯是那个詹姆斯·布坎南·巴恩斯的话,那就是她曾经引导过的另一个灵魂,她对他印象很深。

  接下来的这段话都是我的摆渡人讲的。

  ……

  “我大约几十年前,引导过詹姆斯。他从断崖上摔下,导致他的灵魂左手也有些不便,面对他时,我也是变了一个漂亮的女孩子(确实,詹姆斯那个布鲁克林的小王子身边总是围着漂亮姑娘的)他的荒原是我见过最漂亮的,不像别的灵魂都是雪山泥潭,他的荒原是草地,还开满了鲜花,如果我是个人类的话,应该会拉个伙伴来这里写生吧。让我很感动的是,明明我才是摆渡人,是他的向导,他却在恶魔袭击时拼劲力气来保护我,我告诉过他他可能会被恶魔拖下去的。(好吧,巴恩斯这小子,死了还是这么善良)。”

  “他也不像别的人,知道自己死掉了之后那么哀伤郁郁寡欢,但他问了我一个奇怪的问题,‘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回到人间?’照理说摆渡人不应该把这些透露给灵魂,可是我实在很喜欢詹姆斯,就让他去那边的世界去找一个睿智的老太。说起来,你刚刚口中那个史蒂夫,我一直有听詹姆斯在讲他们的故事。我问詹姆斯为什么要回到人间去,他说有个布鲁克林来的小个子,战争来了也不知道跑,他要跟着他,我猜,这个小个子指的是史蒂夫吧?所幸的是我们一路上都没被恶魔抓到,我把他送去了那边的世界,之后就不知道了,愿他投一个好人家吧。”

  ……

  那么现在,詹姆斯这家伙已经和史蒂夫会面了吧?我怀着急切的心情,和摆渡人一起努力赶到了交界线。

  摆渡人跟我道了别,我也朝她挥手,然后走进了那条分界线。我被送到了一个图书馆,管理员问我要先拜访哪位亲人,我想想还是先去看看史蒂夫吧,结果没有这个人,难不成这小子已经投胎去了?

  后来我又问詹姆斯,那个管理员反倒超震惊的样子,问我是不是那个很有名的詹姆斯·布坎南·巴恩斯。哎我去詹姆斯这小子不得了啊过来几年都变成大名人了,虽然以前也很光彩夺目的就是了。我跟管理员讲就找这个人了,管理员没帮着我找他,反而给我讲了一个故事。

  ……

  “那天詹姆斯来到这里,管理员问他想见哪个亲人,他说他谁都不想见,要去见一个睿智的老太问怎么回到人间。那老太一向冷漠得很,竟然被他的故事打动了,指点他回去找那个什么,史蒂夫?但是谁敢在没有向导的帮助下穿越那片荒原呢?没了摆渡人的庇护,展示在眼前的就是真实的荒原,血腥暗红,恶魔可以在白天活动,可以随时吃掉他。”

  那后来呢?我听的有点紧张,这小子不会又死一次吧。

  “也不知是他的狗屎远,还是他那套always for Steve 的说辞起了作用,他竟然活着跑回去了。老太劝他放弃的时候,他一直说什么I can do this all day.就是没想到他做到了 ”

  我开始想象詹姆斯一个人在血红的荒原里奔跑的样子,哪里是个头儿呢?怕不是踏上一段迷途,在原地儿打转吧。

  后来呢?他就这么穿回去了?我忍不住问到。

  “穿是穿回去了,审判官被他的执着所打动放他回了人间,但判他受罚,判他失去左手手臂,判他做自己痛恨的事情,判他经历人生各种失意。”

  那也太惨了,我想到。

  后来管理员告诉我,这俩确实经历了很多磨难,但是仍然在一起,好好地活在那个世上。

  我想,那我还是先屯点酒,等他们到来的那天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非常粗制滥造的小短篇!涉及盾冬也很少(๑•́₃ •̀๑)那么晚安!
 

评论

热度(24)